大陆13亿人没服务业商机? 周刊戳破马说帖

【新唐人2014年4月17日讯】尽管有不少经济学家已经直言,中国经济正在放缓,并可能带来冲击,但马政府仍不断宣称服贸协议对台湾利大于弊,最新一期商业周刊就列举各项数据,指出中国经济真相:中国根本没有所谓13亿人口的消费人口!哪来的服务业商机!

瑞信首席经济分析师 陶冬:“我们所见到中国IT产业起来,最后受伤可能最深的,是台湾的业界,因为他们缺少品牌效益,生产线多数移到大陆去。当这个发生的时候,对于台湾经济可能潜在的冲击,要远远大过前两天冲立法院的冲击。”

知名中国经济分析师陶冬的一席话,台下一阵哄堂大笑,笑陶冬的幽默,或许也笑,马政府的颟顸。

最新一期商业周刊,一张北京紫禁城巍巍而立的照片,标题内容露骨而直接,要马总统不要再说服贸对台湾利大于弊,因为数据是铁证:中国13亿人口,根本没多少“服务业”商机。

房市下跌、债信危机再起、出口衰退到人民币持续贬值,一项一项证据描绘出中国经济的轮廓:不管它有多少人口,有多少城镇化商机,经济放缓正在发生。中国政府势必再走回头路,靠政府来拉动经济。

中经院经济展望中心主任 刘孟俊:“(中国)资金流向一些大型企业或国有企业,这对中小企业,尤其台湾的台商,大部分是中小企业,可能获得资金会相对受到限制,所以这变成是一个很不利的因素,那这样如果说我们的中小企业的台商受到冲击,势必对于两岸所谓的以投资带动贸易,会产生一个非常不利的一个警讯。”

制造业获利下滑,服务业受池鱼之殃,无法靠所谓的13亿消费人口带来利益,周刊文章最后的结语是:和一个表面强壮,内部逐渐衰落的国家更密切靠近,不沉沦也很难。笔锋犀利,告诉民众,政府打的这个算盘,不只不如意,恐怕,还是破的。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台湾台北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