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贸流会协商破局 两岸监督马王不愿解?

【新唐人2014年04月03日讯】国民党立委张庆忠排定今昨两天重审服贸协议,引来在野与学生反弹,昨天朝野立委酿推挤冲突后,今天召委张庆忠仍然不得其门而入,下午朝野进行第六度朝野协商,仍然破局。

国民党大党鞭林鸿池,偕同费鸿泰和内政召委张庆忠要续审服贸,一出电梯却只看到大门深锁,原来是民进党立委早就驻扎在里面反锁大门,国民党团只好宣布择期再审。

国民党立委张庆忠:“既然门锁住,我们就择期再来逐条逐项审查,那也只能够这样。(择期什么时候?)那个期的话当然是,希望中午以前,有机会啦。”

一整个上午不得其门而入,下午立法院长王金平,再召集朝野协商,提出两方案,包括两岸协议监督条例9版本全数付委审查,以及院会改地点开会,但台联和民进党表示反对,协商六度破局。

民进党党团总召柯建铭:“付委在立法院开,总是要在院会才能够付委,那就是要把学生清出来,你干脆讲清楚就好,你没有诚意,一个政府用诈术,一直在愚弄人民,你到九楼大礼堂,你到阿里山都一样,原点没有解决,学生还是跟着来嘛。”

朝野协商屡破局,有网友发起王院长寻人启事,但也有国民党委员认为,总统态度才是关键。

国民党立委罗淑蕾:“大家都喊说王院长出来解决,王院长怎么解决?总统假如底线不放出来,也没有授权,王院长怎么去跟学生谈?万一总统不认账的话那不是更死?所以,解铃还需系铃人啦,还是总统要出来。”

记者:“总统,服贸适用两岸监督条例吗?”

总统座车呼啸而过,两岸监督问题一如既往石沉大海,能够打开僵局的总统马英九,或是握有钥匙的立法院长王金平,出席同场活动却行礼如仪,相敬如冰,台湾当前的服贸僵局宪政危机,也许可从马王零互动中,窥见一些端倪。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胡宗翰、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