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去年基本年薪仅为1美元

【新唐人2014年04月01日讯】根据脸书的年报显示,脸书创始人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去年领取的基本年薪只有1美元。但不用为他担心,他还通过期权收益,获得了33亿美元。

继苹果的共同创办人乔布斯和谷歌的共同创办人㐽吉(Larry Page),摇身为亿万富豪后,扎克伯格也加入了一美元的富豪俱乐部。

脸书的年报显示,去年扎克伯格的基本工资只领了像征性的1美元,但他也收到了公司65.3万美元的额外补贴,这些补贴多用在一些私人旅行中的专机飞行费用。脸书认为,这是为扎克伯格提供安全保障的必要支出。

扎克伯格去年没有参与股票分红,不过他行使股票选择权,购买了6000万股脸书股票,赚进了33亿美元。

现年30岁的扎克伯格依然是世界上最年轻的富豪之一,据《福布斯》2014年排行榜,扎克伯格以285亿美元的净资产,排名全球亿万富豪榜第21位。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