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蹒)有撇步 降室内湿度保清洁

【新唐人2014年04月01日讯】尘(蹒)及其排泄物是过敏患者发病的主要过敏原之一,春天则是过敏患者易发病的季节。台湾环保署今天提供有效的防治尘(蹒)方法 — 降低室内湿度和保持清洁。

据中央社报导,环保署今天举行“(蹒)不讲理─防(蹒)有道”记者会,提供防治尘(蹒)有效的方法。

环保署环境卫生及毒物管理处长袁绍英指出,国内90%过敏患者对室内尘(蹒)会起反应,室内湿度升高时,过敏患者发病概率会变高。

尘(蹒)更是主要过敏原之一,过敏患者接触到尘(蹒)及其排泄物,就会引起气喘、打喷嚏、鼻塞、过敏性结膜炎等症状。

居家环境常见的(蹒)类包括欧洲室尘(蹒)和美洲室尘(蹒)。

袁绍英表示,这些(蹒)类体积只有小灰尘颗粒一般大小,喜欢温暖(约摄氏22度到26度)、湿度高(70%到80%)的环境,而枕头、床铺、沙发等食物碎屑多、皮肤屑或毛发掉落处,都是室内尘(蹒)最爱的栖息场所。

要防治尘(蹒),最有效的方法还是环境清洁。

环保署表示,首先要降低室内湿度,保持通风,厨房、浴室保持干燥,也可搭配除湿机;而室内清洁可用高效能吸尘器清理,并经常清洗枕套、床单、毛毯等,可用高温(55度到65度)热水或低浓度漂白水清洗,但勿加入杀虫剂。

环保署提醒,家中若有易过敏成员,就不适用地毯、窗帘、布制沙发座椅,可改用塑胶遮光帘、百叶窗、塑料沙发座椅;由于动物身上皮屑也是尘(蹒)食物来源,因此也不建议在室内饲养小动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