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道后首日遇雨 立院学生坚不退

【新唐人2014年03月31日讯】台北周一凌晨的一场大雨,没有浇熄在立法院外守候的学生们的意志,他们还是坚守不撤退。周一上午,国发会主委管中闵到立法院开会被媒体问到,这服贸协议是不是真的没有退场机制?管中闵表示,要不要退,是看高层决定。

昨夜一场大雨,议场前的空地,成了同学们白天晒被、晒球鞋的好地方。青岛东路上、骑楼边,帐篷随处可见,立法院外的学生,依然坚守岗位。

暨南大学李同学:“基本上大家昨天都还满亢奋的,就觉得还要继续再守下去,只是说因为昨天一场雨,大家想说,有些人就决定先回学校去盥洗一下,然后等之后看情况然后再上来,我随机应变,下雨的话我们就赶快去躲雨,雨停了就赶快再回来。”

雨停就回来,而青岛东路上的街头公民课,台下听得认真,这个星期要讲服贸对个别产业的影响。

街头公民课:“大陆的国有银行进来之后,它可能在台湾现在这样的金融运作的逻辑之下,会有什么样结构性的问题。”

政府一再强调服贸协议攸关国家竞争力,但五十万人上凯道,民间要求退回服贸声浪不容小觑,有没有可能退回服贸?国发会主委管中闵说。

国发会主委管中闵:“我想这是属于政府更高层的决定,我想这上面应该是看政府跟学生之间的对话,我们希望这上面应该会有圆满的解决。”

管中闵没把话说死,关键还是在最高层如何回应,这场14天的太阳花学运,从三五十人占议场,到五十万人上凯道,如何圆满落幕,就看马总统什么时候真的听见,人民的声音。

反服贸学生代表林飞帆:“出面回应、具体承诺。”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张明筑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