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道後首日遇雨 立院學生堅不退

【新唐人2014年03月31日訊】臺北週一凌晨的一場大雨,沒有澆熄在立法院外守候的學生們的意志,他們還是堅守不撤退。週一上午,國發會主委管中閔到立法院開會被媒體問到,這服貿協議是不是真的沒有退場機制?管中閔表示,要不要退,是看高層決定。

昨夜一場大雨,議場前的空地,成了同學們白天曬被、曬球鞋的好地方。青島東路上、騎樓邊,帳篷隨處可見,立法院外的學生,依然堅守崗位。

暨南大學李同學:「基本上大家昨天都還滿亢奮的,就覺得還要繼續再守下去,只是說因為昨天一場雨,大家想說,有些人就決定先回學校去盥洗一下,然後等之後看情況然後再上來,我隨機應變,下雨的話我們就趕快去躲雨,雨停了就趕快再回來。」

雨停就回來,而青島東路上的街頭公民課,臺下聽得認真,這個星期要講服貿對個別產業的影響。

街頭公民課:「大陸的國有銀行進來之後,它可能在台灣現在這樣的金融運作的邏輯之下,會有甚麼樣結構性的問題。」

政府一再強調服貿協議攸關國家競爭力,但五十萬人上凱道,民間要求退回服貿聲浪不容小覷,有沒有可能退回服貿?國發會主委管中閔說。

國發會主委管中閔:「我想這是屬於政府更高層的決定,我想這上面應該是看政府跟學生之間的對話,我們希望這上面應該會有圓滿的解決。」

管中閔沒把話說死,關鍵還是在最高層如何回應,這場14天的太陽花學運,從三五十人佔議場,到五十萬人上凱道,如何圓滿落幕,就看馬總統甚麼時候真的聽見,人民的聲音。

反服貿學生代表林飛帆:「出面回應、具體承諾。」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張明筑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