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贸抗议牵动海外 纽约侨界关注

【新唐人2014年03月29日讯】最近,台湾反服贸运动越演越烈,也牵动海外华人关注。本台记者安心,采访了中国城资深侨界人士,请他们谈谈自己的看法。

最近台湾服贸事件越演越烈,这股浪潮延烧到了纽约,对于纽约一些侨界来说,关键点其实是台湾内政委员会召集委员张庆忠,用30秒宣告通过服贸审查被视为黑箱作业,才引发巨大的抗议声浪。

美东联成公所资深顾问赵文笙:“如果是123把它通过这是不对的,就是123杀了就算了,所以学生反映才会这么激烈的,还是那一句话大家重新拿出来表决。”

对于近日来外界说,台湾太阳花学运是遭到政党利用这一说词,在纽约的学生领袖强力谴责。

Taiwan is not for sale发言人刘文:“我非常反对学生是被政党所利用的这一个说词,因为我相信所有在场的学生,都是因为真正是了解到服贸会对他们的冲击,还有他们看到马政府能够背弃民主,那直接能够强行的推动,没有都少民意能够同意的服贸条约,而非常愤怒,所以以他们个人的力量来声援。”

身为海外侨界,希望台湾这次服贸风波能尽快寻求和平解决之道。

中华总商会董事长于金山:“我是希望学生运动适可而止,但是执政党必须做出相当的让步,比如说服贸法案能够自己给自己解释说明的机会,这样说不定整个服贸的事件可以和平的落幕。”

台湾太阳花学运将于纽约时间星期日号召台湾10万人上街头与全球超过五十个城市大串连,纽约则在时代广场响应

新唐人电视台安心、宋升桦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