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貿抗議牽動海外 紐約僑界關注

【新唐人2014年03月29日訊】最近,台灣反服貿運動越演越烈,也牽動海外華人關注。本臺記者安心,採訪了中國城資深僑界人士,請他們談談自己的看法。

最近台灣服貿事件越演越烈,這股浪潮延燒到了紐約,對於紐約一些僑界來說,關鍵點其實是台灣內政委員會召集委員張慶忠,用30秒宣告通過服貿審查被視為黑箱作業,才引發巨大的抗議聲浪。

美東聯成公所資深顧問趙文笙:「如果是123把它通過這是不對的,就是123殺了就算了,所以學生反映才會這麼激烈的,還是那一句話大家重新拿出來表決。」

對於近日來外界說,台灣太陽花學運是遭到政黨利用這一說詞,在紐約的學生領袖強力譴責。

Taiwan is not for sale發言人劉文:「我非常反對學生是被政黨所利用的這一個說詞,因為我相信所有在場的學生,都是因為真正是了解到服貿會對他們的衝擊,還有他們看到馬政府能夠背棄民主,那直接能夠強行的推動,沒有都少民意能夠同意的服貿條約,而非常憤怒,所以以他們個人的力量來聲援。」

身為海外僑界,希望台灣這次服貿風波能儘快尋求和平解決之道。

中華總商會董事長於金山:「我是希望學生運動適可而止,但是執政黨必須做出相當的讓步,比如說服貿法案能夠自己給自己解釋說明的機會,這樣說不定整個服貿的事件可以和平的落幕。」

台灣太陽花學運將於紐約時間星期日號召台灣10萬人上街頭與全球超過五十個城市大串連,紐約則在時代廣場響應

新唐人電視臺安心、宋升樺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