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对话待学生回应 学生:盼透明

【新唐人2014年03月26日讯】“反黑箱服贸”进入第9天,占据立法院的学生团体何时入总统府与总统对话?双方目前尚未有共识。总统府发言人李佳霏说,会等学生整合共识、有一个确定的决定后,再有所回应。

反服贸学生团体代表陈为廷、林飞帆昨天晚间召开记者会,提出两点声明表示,第一点,学生要前往总统府会面的消息,都是府方对于媒体释出的片面之词,“对话的形式、时间、地点都还没有共识”。

第二点,立法院朝野党团下午再度协商破局,代表马总统仍用党纪控制中国国民党籍立法委员,以致两岸协议监督条例无法在立法院得到推展。学生团体要求马总统,在对话前要先承诺,不动用党纪控制国民党籍立委。

据此,各大报媒体解读为,学生们拒绝与马英九总统对话。

据公民1985的朋友在立法院内表示,我们要的不是同学进到总统府内进行一次黑箱对话,我们要求马走出总统府,走到凯道上,不只学生代表,还有更多的公民代表,对话要公开透明让全国国民看到。

府方也重申,在双方协商未达结论前,总统府不会说明协商过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