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對話待學生回應 學生:盼透明

【新唐人2014年03月26日訊】「反黑箱服貿」進入第9天,占據立法院的學生團體何時入總統府與總統對話?雙方目前尚未有共識。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說,會等學生整合共識、有一個確定的決定後,再有所回應。

反服貿學生團體代表陳為廷、林飛帆昨天晚間召開記者會,提出兩點聲明表示,第一點,學生要前往總統府會面的消息,都是府方對於媒體釋出的片面之詞,「對話的形式、時間、地點都還沒有共識」。

第二點,立法院朝野黨團下午再度協商破局,代表馬總統仍用黨紀控制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以致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無法在立法院得到推展。學生團體要求馬總統,在對話前要先承諾,不動用黨紀控制國民黨籍立委。

據此,各大報媒體解讀為,學生們拒絕與馬英九總統對話。

據公民1985的朋友在立法院內表示,我們要的不是同學進到總統府內進行一次黑箱對話,我們要求馬走出總統府,走到凱道上,不只學生代表,還有更多的公民代表,對話要公開透明讓全國國民看到。

府方也重申,在雙方協商未達結論前,總統府不會說明協商過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