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各界声援台湾“反服贸”学运

【新唐人2014年03月25日讯】台湾政府星期一凌晨出动大批镇暴队,以武力驱赶攻占台湾行政院的学生,台湾当局的做法在香港引发强烈的反响,学联和平占中秘书处,学民思潮等团体纷纷表态,要求台湾当局尊重人民意愿,停止动用武力。

26名学联成员星期一下午游行到位于金钟力宝中心的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声援台湾学生和市民“反服贸”的诉求,并谴责台湾当局出动警力暴力镇压。

学联候任秘书周永康:“我们一班大专学生认为香港和台湾也是面对同一个极权政府,同一个中共政权,我们都有责任有义务站出来,声援现在台湾被当地政府镇压,被中共政权侮辱的一班人。”

学联带同“染血的太阳花”,要求台湾总统马英九回应民众的诉求。

另外,和平占中秘书处发表声明,呼吁台湾当局尊重学生与人民的和平抗争,停止武力伤害示威及占领民众。学民思潮也发表声明,强烈要求台湾政府停止向学生使用暴力,强调会继续关注学运情况。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