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花访华府 魏扬、黄郁芬谈学运后续

【新唐人2014年04月10日讯】太阳花学生今天傍晚(10日)就要撤出立法院,而学生代表抢先出击,直飞美国首都华盛顿,明天更要前进美国国会山庄进行演讲,让美国国会议员、行政部门、美国智库等主流政要,更能直接了解这场太阳花学运,将如何重塑台湾民主价值。

邀请太阳花学生代表魏扬及黄郁芬,台湾人公共事务会(FAPA),将太阳花精神,播种至美国首都华盛顿。

太阳花学生代表魏扬:“这次过了二十几天的占领之后,我们所捍卫的价值慢慢浮现,它的轮廓慢慢清晰,也就是我们对于民主价值的追求,以及我们对于国家主权,国家尊严的捍卫,以及我们对于正义的坚持。”

太阳花学生代表黄郁芬:“其实我们并不是反自由贸易协定,这样子的签署,我们所要反的是,在这样子的签署过程中,它的内容是怎么制定,尤其是跟中国特别相关的,比如说言论自由方面、薪资或是人身自由这类的保障,我们是不是已经有基本的保障。”

黄郁芬认为,这场行动是这一代台湾年轻人的成年礼,议场只是展现学生决心与理念的占领行动,但走出议场更重要的是,要从台湾各个角落,自己的生活做起。

太阳花学生代表黄郁芬:“这是我们这一代的时代,这是我们这一代所要面临的未来,即将开始,而且它会越来越险峻,那我们从现在开始,我们知道,我们可以决定台湾的未来,可以决定我们所习惯的台湾民主,不受到任何外力的介入而影响甚至改变。”

学运让台湾社会讨论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太阳花主张人民参与,希望每个参与行动的公民,都能成为一个个散播理念的种子,持续监督政府,捍卫民主台湾的生活方式。

新唐人亚太电视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