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花学生代表华府演讲 美国议员力挺

【新唐人2014年04月11日讯】台湾太阳花学运成员魏扬黄郁芬,受台湾人公共事务会(FAPA)邀请,今天(10日)出席美国华盛顿国会山庄简报会,稍晚还将对台侨发表演说。我们现在来连线华府的记者景慧,请她来介绍情况。

台湾学生代表,清华大学研究生魏扬全程用英文演讲,他介绍了318太阳花学生运动的经过,并阐明台湾人反服贸,到底是反对那些方面。

美国国会议员,前众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罗斯雷提南到场致辞,指出美国应该给予台湾更多支持。

前众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罗斯雷提南:“我们还有很多可以和必须做的,以帮助我们的盟友台湾保持经济独立。我们可以增加贸易往来,支持台湾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以及提供防御武器,这些都是我们可以做的。”

美国国会议员罗拉巴克在会后也高度评价了台湾学生的勇气,和对民主自由的坚持。

美国国会议员罗拉巴克:“我认为中共政府想重塑权力,显示他们的力量,所以他们迫使人们低头并主动服从。很不幸国民党就这样做了,有些台湾人不想惹事,但年轻人们不能接受,他们不想让台湾成为一个腐败和残暴政府的属国。这些年轻人知道什么是自由。”

魏扬与黄郁芬当晚还将在华府基督教长老教会对台侨发表演说稿。台湾人公共事务会(FAPA)此次安排学生代表访美,期望能向美国主流社会说明这次台湾太阳花学运情况,将学生声音传向国际,以得到更多支持。

新唐人记者景慧、宋升桦采访报导

魏扬4月10日在美国国会演讲暨问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