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南民众经文处前集会 声援台“反服贸”

【新唐人2014年03月23日讯】台湾以学生为主的抗议服贸协议已持续五天。三月二十二日上午,休斯敦台湾经济暨文化办事处前,来自美南的近百民众集会,声援台湾学生捍卫民主的行动。

3月22日上午十点半,来自美南奥斯汀、达拉斯、圣安东尼奥、卡城及休士顿地区的台湾同学会及同乡会等近百民众在休斯敦台湾经济暨文化办事处前进行示威抗议活动,表达对马英九政权的不满与对台湾学运的支持。要求台湾政府取消与中共签署的海峡两岸服务贸易协议的计划。

集会组织者石牧民先生说:“台湾学生的活动是符合正义的,是人民合理的要求。但是他们的活动一方面不受到马英九政府的回应,同时台湾的媒体也有一些将他们的诉求、他们的行动摸黑的情况在发生。他们被形容为暴民、被形容为不懂事的小孩子,这让我们在国外的留学生感觉到非常的心急,我们决定用实际的行动来声援他们。”

休士顿台湾同乡会会长蒋承业先生表示感谢台湾年轻人站出来捍卫台湾的民主,并希望他们一切平安:“这一次关系到台湾的生死存亡,大家觉得这一战再不站出来的话将来台湾可能也就没有了。”

此次“学运”该如何收场?已引起国际关注。“服贸”最近也成为了网路热名词。

新唐人记者彭慧、马海莲美国德州休斯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