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南民眾經文處前集會 聲援臺「反服貿」

【新唐人2014年03月23日訊】台灣以學生為主的抗議服貿協議已持續五天。三月二十二日上午,休斯敦台灣經濟暨文化辦事處前,來自美南的近百民眾集會,聲援台灣學生捍衛民主的行動。

3月22日上午十點半,來自美南奧斯汀、達拉斯、聖安東尼奧、卡城及休士頓地區的台灣同學會及同鄉會等近百民眾在休斯敦台灣經濟暨文化辦事處前進行示威抗議活動,表達對馬英九政權的不滿與對台灣學運的支持。要求台灣政府取消與中共簽署的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的計劃。

集會組織者石牧民先生說:「台灣學生的活動是符合正義的,是人民合理的要求。但是他們的活動一方面不受到馬英九政府的回應,同時台灣的媒體也有一些將他們的訴求、他們的行動摸黑的情況在發生。他們被形容為暴民、被形容為不懂事的小孩子,這讓我們在國外的留學生感覺到非常的心急,我們決定用實際的行動來聲援他們。」

休士頓台灣同鄉會會長蔣承業先生表示感謝台灣年輕人站出來捍衛台灣的民主,並希望他們一切平安:「這一次關係到台灣的生死存亡,大家覺得這一戰再不站出來的話將來台灣可能也就沒有了。」

此次「學運」該如何收場?已引起國際關注。「服貿」最近也成為了網路熱名詞。

新唐人記者彭慧、馬海蓮美國德州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