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服贸》民进党力挺学生 南部市长北上声援

【新唐人2014年03月21日讯】反服贸团体占据立院,民进党南部县市长陆续北上声援反服贸,包括高雄市长陈菊今天搭高铁北上;台南市长赖清德则是取消白天行程北上声援。党主席苏贞昌、前党主席蔡英文等人力挺学生。

综合媒体报导,反服贸团体持续占据议场,立院全面瘫痪。苏贞昌演讲时表示,号召群众握起拳头高喊“救民主、顾生活”,“服贸重启谈判”。

他表示,国民党污蔑学生、抹黑他,这些学生是纯洁、有理想、自动自发,基于爱护国家、台湾民主、人民生活生计,青年学生勇敢站出来,大家要替学生鼓掌。

苏贞昌说,有人指民进党与学生串联,事实上“不是串联、是理想一样、目标一同”,他认为,27年前,民进党冲破党禁顺利组党,24年前学运世代坐在“中正庙”前,才有国会全面改选。

苏贞昌说,服贸协议必须进入民主程序,逐条逐项审查。

蔡英文致词时表示,大家要和学生站在一起,今天是受到年轻人的感召,必须保护年轻人,一起坚持。

对于马总统召开院际调解会议,蔡英文呼吁立法院长王金平坚守行政和立法间的分际,捍卫国会的尊严和自主,当台湾民主的守护者,无需出席这项旨在为总统开脱个人责任的会议。

民进党县市长北上声援

为和民进党一起支持在立法院反服贸的学生,高雄市长陈菊上午9时搭高铁北上。她说,在立院反服贸的学生那么勇敢站出来、理性表达自己的想法,一定要全力支持。

关于服贸协议,陈菊说,应合法、合宪、逐条审议。

台南市长赖清德清晨6时在台南孔庙主持春祭孔子后,立刻赶往台北。赖清德先前曾表示,执政党行政立法一意孤行,违背民主基本原理,他要求政府应依照朝野协商结论逐条审查,履行民主应有程序,回应民意。

另外,高雄市民进党党部和党籍公职人员今天上午也号召群众到台北,声援立院反服贸学生。台中市民进党党部党工包游览车北上,陆续抵达台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