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民间借贷将合法化 引热议

【新唐人2014年02月18日讯】大陆第一部金融地方性法规,近日将在浙江温州实施,目前正在向社会征求意见,很多网友回应表示高利贷将死灰复燃;也有的说以前违法,现在合理,中共的政策、法律因人而异。有评论认为未来当局可能在经济问题上有所松绑,但是不可能有什么大的作为。

大陆第一部金融地方性法规《温州市民间融资管理条例》及《实施细则》将于3月1号正式实施。

据了解,“单笔借款金额300万以上”、“借款余额1000万以上”、“涉及的出借人30人以上”等情形,借款人应当向管理部门报备。很多人认为这些具体规则的制定实际上是宣告了民间借贷合法化

湖南郴州大陆企业观察员何军樵:“这也是属于习李新政的改革之一。我们都知道所有的银行基本上都是国有企业,民间企业基本上贷不了什么款,会有一些空间释放出来,来刺激中国的经济。但是别指望有一些什么大的作为。”

其实在浙江地区,民间借贷一直都存在,网友白峰在他的博客中透露,浙江台州民间融资总额达1000亿元,温州民间资本估算大概超过8000亿, 95%以上浙商有借贷。

很多浙江一带的商人都被冠以非法集资的罪名被当局没收了财产。

何军樵:“你像湖南的李途纯也是被株洲地方当局冠以非法集资罪关了大半年出来,最后什么罪名也没有,但是企业没有了,财产没有了,亲人也没有了。”

一位网友表示,昨天的罪犯竟是今天的英雄,社会上犯人多,不是因为坏人多,而是因为中共的非法管制过多。

新唐人记者田净、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