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450亿 康卡斯特买下对手时代华纳

【新唐人2014年02月13日讯】全美第二大有线电视商时代华纳的并购战争,最后由竞争对手康卡斯特以450亿美元的价格胜出,自此,美国两间最大有线电视公司合并,不过未来康卡斯特是否能够通过反垄断这一关也备受关注。

围绕在时代华纳有线公司的争夺战持续了八个多月,最后,美国最大电视营运商康卡斯特(ComcastCorp)打败了Charter Communications的强势竞争, 以每股159块美金的价格收购时代华纳有线公司(Time Warner Cable),交易总金额高达452亿元,自此,这两家美国最大有线电视公司合并,合并之后将掌控全美3/4的有线电视产业。

康卡斯特是全美最大的有线电视供应商,不到一年前,才刚并购了大型媒体及娱乐公司“NBC环球公司”(NBC Universal),这次的并购案也备受关注。

康卡斯特原本就有2200万有线电视客户,如果再加上时代华纳订户1100万,成了庞大的媒体营运集团,未来势必受到监管机构联邦通信委员会的严格审查,是否能够通过反垄断这一关? Comcast预计会放弃时代华纳大约300万订户,以符合美国不得超过市占率30%的限制。

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