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450億 康卡斯特買下對手時代華納

【新唐人2014年02月13日訊】全美第二大有線電視商時代華納的併購戰爭,最後由競爭對手康卡斯特以450億美元的價格勝出,自此,美國兩間最大有線電視公司合併,不過未來康卡斯特是否能夠通過反壟斷這一關也備受關注。

圍繞在時代華納有線公司的爭奪戰持續了八個多月,最後,美國最大電視營運商康卡斯特(ComcastCorp)打敗了Charter Communications的強勢競爭, 以每股159塊美金的價格收購時代華納有線公司(Time Warner Cable),交易總金額高達452億元,自此,這兩家美國最大有線電視公司合併,合併之後將掌控全美3/4的有線電視產業。

康卡斯特是全美最大的有線電視供應商,不到一年前,才剛併購了大型媒體及娛樂公司「NBC環球公司」(NBC Universal),這次的併購案也備受關注。

康卡斯特原本就有2200萬有線電視客戶,如果再加上時代華納訂戶1100萬,成了龐大的媒體營運集團,未來勢必受到監管機構聯邦通信委員會的嚴格審查,是否能夠通過反壟斷這一關? Comcast預計會放棄時代華納大約300萬訂戶,以符合美國不得超過市佔率30%的限制。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