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工资再过招 库莫否决白思豪

【新唐人2014年02月13日讯】其实,提高工人最低工资的话题,不仅出现了在总统欧巴马的国情咨文中,在纽约州长的州情咨文中也有出现,并且纽约市长的市情咨文中也提到了。

男:看来,提高美国民众的最低工资是一件比较重要的事情。不过,市长白思豪要向纽约州申请提高工资标准的权利,却又遭到州长库莫的拒绝。到底怎么回事,来看记者李大宇的分析报导。

从竞选之初就打着为草根阶级谋福利的口号,白思豪在上任之初就把提高最低工资作为三条重要工作之一。本月10号,纽约市长白思豪在市情咨文中称要在一周内向纽约州推动提高纽约市最低收入的提案。

纽约市长白思豪:本月我们要着手工资标准问题,我们会和市议会一起提高工资标准,主要针对市政府拨款的企业,这会涉及成千上万的纽约居民,下周我们会向上州申请权利,在纽约五个行政区,提高最低工资标准。

但是就在白思豪发表市情咨文的24小时不到,纽约州长库莫表示,最低工资的问题还是交给州政府来解决吧。这已经不是州长库莫第二次对市长白思豪Say no了。此前纽约市长白思豪寄望通过增加向富人收税为纽约市的学前教育筹款就已经得到州长库莫的否决。问题不在于推广学前教育和提高最低工资。真正的问题在于谁来做,怎么做。

纽约州长库莫认为,允许地方政府自行设定税率、最低工资和劳动法会造成社会“混乱局面”。因此由州政府统一管理和制定是理想之举。而白思豪用富人的税解决问题的方法也和州长库莫用政府拨款缓解社会矛盾的初衷相违背。

昆尼派克大学(Quinnipiac University Poll)最新民调显示,无论是在纽约州还是纽约市,大多数居民都支持州长库莫维持税收现状,用政府拨款支持学前教育的计划。

目前美国联邦最低工资标准为每小时7.25美元。纽约州仍维持在这个水平。但是2013年三月29日通过的法案和财政预算已经决定到2015年逐步把纽约州的最低工资提高到9美元/小时。

虽然高呼提高最低工资标准,但是纽约市长白思豪并没有提出任何具体的时薪标准。不管白思豪要提出什么工资标准,州长库莫已经表示了明确的否决。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