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工資再過招 庫莫否決白思豪

【新唐人2014年02月13日訊】其實,提高工人最低工資的話題,不僅出現了在總統歐巴馬的國情咨文中,在紐約州長的州情咨文中也有出現,並且紐約市長的市情咨文中也提到了。

男:看來,提高美國民眾的最低工資是一件比較重要的事情。不過,市長白思豪要向紐約州申請提高工資標準的權利,卻又遭到州長庫莫的拒絕。到底怎麼回事,來看記者李大宇的分析報導。

從競選之初就打著為草根階級謀福利的口號,白思豪在上任之初就把提高最低工資作為三條重要工作之一。本月10號,紐約市長白思豪在市情咨文中稱要在一週內向紐約州推動提高紐約市最低收入的提案。

紐約市長白思豪:本月我們要著手工資標準問題,我們會和市議會一起提高工資標準,主要針對市政府撥款的企業,這會涉及成千上萬的紐約居民,下週我們會向上州申請權利,在紐約五個行政區,提高最低工資標準。

但是就在白思豪發表市情咨文的24小時不到,紐約州長庫莫表示,最低工資的問題還是交給州政府來解決吧。這已經不是州長庫莫第二次對市長白思豪Say no了。此前紐約市長白思豪寄望通過增加向富人收稅為紐約市的學前教育籌款就已經得到州長庫莫的否決。問題不在於推廣學前教育和提高最低工資。真正的問題在於誰來做,怎麼做。

紐約州長庫莫認為,允許地方政府自行設定稅率、最低工資和勞動法會造成社會「混亂局面」。因此由州政府統一管理和制定是理想之舉。而白思豪用富人的稅解決問題的方法也和州長庫莫用政府撥款緩解社會矛盾的初衷相違背。

昆尼派克大學(Quinnipiac University Poll)最新民調顯示,無論是在紐約州還是紐約市,大多數居民都支持州長庫莫維持稅收現狀,用政府撥款支持學前教育的計劃。

目前美國聯邦最低工資標準為每小時7.25美元。紐約州仍維持在這個水平。但是2013年三月29日通過的法案和財政預算已經決定到2015年逐步把紐約州的最低工資提高到9美元/小時。

雖然高呼提高最低工資標準,但是紐約市長白思豪並沒有提出任何具體的時薪標準。不管白思豪要提出甚麼工資標準,州長庫莫已經表示了明確的否決。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