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拜会中华会馆 过境洛杉矶返台

【新唐人2014年01月30日讯】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圣宏专案”之行, 27日晚抵达洛杉矶过境,28日下午专程造访洛杉矶中国城的中华会馆。这是罗省中华会馆建馆125年来,首次有国家元首到访。

28号下午3点多,在气氛热烈的侨团欢迎、及喧天的舞狮锣鼓声中,马英九在侨务委员长陈士魁、中华会馆四大首长的陪同下,来到中华会馆。

中华会馆表示,送给马英九总统的礼物,是当初美国与大陆建交时,罗省中华会馆发动全球反对美国跟中共政府建交、表示侨团永远支持中华民国的声明书。

中华会馆监事长梁永泰:“马总统125年来第一次来访华埠,同时也拜会中华会馆,我们中华会馆的政治立场永远不变。”

马英九在中华会馆的会面没有对媒体开放。之后,马英九一行前往孙中山铜像前献花致敬。

仪式后,马英九去往马氏宗亲会祭祖。侨众们纷纷在孙中山铜像前留影。

中华旗队总召集人陈耀华:“中华会馆成立了一百二十几年,中华民国成立的时候是由海外侨胞支持的,马总统特别来看中华会馆,我们原来都是退伍军人,对中华民国的支持也是不遗余力的。”

马英九在当晚6点多返回环球影城希尔顿酒店,侨宴后乘晚班机离开美国。

新唐人记者尉然、刘宁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