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拜會中華會館 過境洛杉磯返臺

【新唐人2014年01月30日訊】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聖宏專案」之行, 27日晚抵達洛杉磯過境,28日下午專程造訪洛杉磯中國城的中華會館。這是羅省中華會館建館125年來,首次有國家元首到訪。

28號下午3點多,在氣氛熱烈的僑團歡迎、及喧天的舞獅鑼鼓聲中,馬英九在僑務委員長陳士魁、中華會館四大首長的陪同下,來到中華會館。

中華會館表示,送給馬英九總統的禮物,是當初美國與大陸建交時,羅省中華會館發動全球反對美國跟中共政府建交、表示僑團永遠支持中華民國的聲明書。

中華會館監事長梁永泰:「馬總統125年來第一次來訪華埠,同時也拜會中華會館,我們中華會館的政治立場永遠不變。」

馬英九在中華會館的會面沒有對媒體開放。之後,馬英九一行前往孫中山銅像前獻花致敬。

儀式後,馬英九去往馬氏宗親會祭祖。僑眾們紛紛在孫中山銅像前留影。

中華旗隊總召集人陳耀華:「中華會館成立了一百二十幾年,中華民國成立的時候是由海外僑胞支持的,馬總統特別來看中華會館,我們原來都是退伍軍人,對中華民國的支持也是不遺餘力的。」

馬英九在當晚6點多返迴環球影城希爾頓酒店,僑宴後乘晚班機離開美國。

新唐人記者尉然、劉寧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