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伯塔省政府内阁重新洗牌

【新唐人2013年12月13日讯】12月6日,阿尔伯塔省政府内阁重新洗牌,一些厅长接替了其他职务,而一些则被降级。值得注意的是Thomas Lukaszuk不再担任副省长一职。新内阁从原来的18名厅长增加至19名,原来的9名助理厅长增加至11名。新领导班子在本周五宣誓就职。

原人力资源部长Dave Hancock接替Thomas Lukaszuk担任副省长,Hancock同时也接管创新与高等教育厅,出任厅长。Lukaszuk目前主管一新部门–就业、技能、培训和劳工。

原先负责阿尔伯塔省服务的Manmeet Bhullar接替原Hancock的职务,任人力资源厅长。原环境与可持续资源发展厅长Diana McQueen转入能源,原能源厅长Ken Hughes入驻市政事务厅。原市政事务厅长Doug Griffiths接管阿尔伯塔省服务部。Ric McIver从交通及基础设施厅调离。Robin Campbell从原住民关系厅调入环境与可持续资源发展厅。

Frank Oberle是内阁中唯一的新面孔,从原来的助理厅长升职为原住民关系厅长。其余厅长继续留任,包括Fred Horne主管医疗,Jeff Johnson负责教育,Doug Horner管财政。

继内阁洗牌后,阿尔伯塔省政府随即招来反对党的反对。阿尔伯塔省新民党领袖Brian Mason称阿尔伯塔省人民不应该为雷德福的内阁扩大买单。几个新职位的诞生是省长企图安抚其党内不满情绪的收买人心之举。Mason指出,超过一半的雷德福团队会得到额外的报酬。而这些钱应该用在医疗和教育上。

野玫瑰党领袖Danielle Smith也对新内阁扩大表示不满,而受争议最大的财政和医疗健康部门没有任何调整改善的举动。

新唐人记者石缘埃德蒙顿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