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尔加里牛仔节大游行 观众盛赞法轮功队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9日讯】“Yahoo!”“Yeehaw!”2023年7月7日上午9点,在西部特有的欢呼声中,第110届卡尔加里牛仔节大游行登场,拉开十天狂欢的序幕。

卡尔加里牛仔节素有“地球上最盛大的户外节日”之美誉,每年7月初举行,持续十日,首日大游行的规模更是北美数一数二。逾100支队伍,4000人,200匹马,超30万现场观众。随着各国边境的开放,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涌至卡尔加里,牛仔节游行今年的规模已尽复疫情前的盛况,甚至尤有过之。

历年在队伍前方引导游行的牛仔大帅均是重中之重,非名流要人不能入选。明年底执行NASA猎户座太空船首次载人飞行任务的汉森(Jeremy Hansen),作为第一位将登上月球的加拿大人,也因此成为不二之选。

2023年7月7日,卡尔加里牛仔节大游行在市中心举行。(林采枫/大纪元)
大游行拉开卡尔加里牛仔节十日狂欢序幕。(林采枫/大纪元)
牛仔节游行吉祥物哈利马。(林采枫/大纪元)
今年的牛仔大帅汉森。(林采枫/大纪元)

定居卡尔加里已有7年的的达拉佩纳(Arlene Dalapena)表示,每年全家六口都会来看游行,最吸引她的是代表不同民族的队伍,“各个国家的人展示着他们独特的文化,令人着迷。”之后,她们到牛仔公园欣赏马术表演,享受美食。

来自卡尔加里卫星城艾尔德里的查得(Patricia Chad)今年首次观赏牛仔节大游行,因为她的未婚夫在游行队伍里,“乐趣多多,非常有意思,让人兴奋!”

美国密歇根州的约德(Larry Yoder)和太太开车自东向西横贯美国,然后北上阿拉斯加,在路途中他们特意取道卡尔加里,为了一睹这个举世闻名的户外节日。他说,尤其因疫情居家数年后,正是外出放松的大好时机,“很兴奋观看游行,尤其喜欢军乐队。”

福布斯(Brianna Forbes)是新布伦瑞克省兽医学院的学生,她和来自法国西南部城市图卢兹(Toulouse)的同行,目前跟着卡尔加里牛仔节的兽医实习并做研究。她介绍,在家乡的时候就已经听说过卡尔加里牛仔节,趁着实习,正好大饱眼福。“这是很多人希望在一生中能够拥有的机会”,“非常兴奋可以看到很多的马。”

军乐队。(林采枫/大纪元)
加拿大骑警。(林采枫/大纪元)
牛仔小姐们。(林采枫/大纪元)
韩国社区。(林采枫/大纪元)
地面小飞机队。(林采枫/大纪元)

两支华人队伍──天国乐团和法轮功花车腰鼓队,以其壮观的阵容引人注目。所到之处,路两旁观众发出赞叹,“天哪,太漂亮了!”双手竖起大拇指,热烈挥手。还有些人跟着炼功队,做起相同的动作。不少中国面孔的年轻观众,手机录影,鼓掌欢呼。

自2009年始,天国乐团已是第十次参加牛仔节游行,今年鼓号乐手多达120人。他们身着传统宫廷乐团服饰,前后身印有“乐”,女子白衣白裙,头戴宽边白帽,男子蓝衣蓝裤,帽子类似唐朝男子的襆头。

天国乐团。(林采枫/大纪元)
天国乐团。(林采枫/大纪元)

“我非常喜欢,他们很棒!”卡尔加里居民高尔德(Deb Gauld)说,“队列整齐,音乐优美,真的很棒!”她注意到乐团的着装与其它军乐队非常不同,很有自己的特色,“我特别喜欢他/她们的帽子。”

来自维多利亚的唐娜(Donna)也表达了相同的观感,“非常棒!整体配合相当好,音乐很美,我喜欢。”

法轮功学员的队伍由三个队列组成,最前面为炼功队,向观众展示法轮功功法;中间是花车,造型为一艘巨大的金黄色法船,船体手绘蓝白祥云﹑粉莲碧荷,船上矗立“真、善、忍”三面旗帜,莲花台里端坐仙女;腰鼓队殿后,黄衣粉绸,踏着鼓点,奕奕而行。

法轮大法花车。(林采枫/大纪元)
法轮大法腰鼓队。(林采枫/大纪元)

“非常喜欢,非常喜欢。喜欢他们洋溢的热情,喜欢他们的服装,喜欢他们脸上的笑容,把那种文化特色完全展现出来。”卡尔加里的自雇业者齐恩塔拉(Wojetk Zientara)谈到法轮功队伍时说,“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这么多人,整齐地走在一起,笑容满面。我住在卡尔加里十五年,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的笑容。这真是太了不起了!太出色了!他们的笑容将人们聚集在一起。今天能够看到这些,我真是三生有幸。”

他表示感到由衷的“喜悦”,“是的,喜悦,一种快乐!”

说起法船,他形容目睹的那一刻,感觉“心潮澎湃”。而腰鼓队,“那种韵律,很独特,完全不同于其它的队伍。很庄重,有主掌天地、信心满满的味道。”

卡尔加里兽医美容师亚达夫(Vhawan Yadav)也相当赞赏腰鼓队,“很酷。腰鼓让我感到内心平和,真的很好,队列整齐,配合无间,了不起!”

她继而谈到炼功队,“他们没有发出声音,只是安静地展示功法,看得人心里一片祥和宁静。真好。”

她说,特别在当前世界局势风云叠起的形势下,法轮功队伍“让你的心情更加放松,更加平和”。

来自中国的杜先生表示,法轮功参加游行“是在弘扬中国文化”,“我觉得真诚、善良这些理念,对世界上任何一个人来说,都是很不错的。”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