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伯塔省政府內閣重新洗牌

【新唐人2013年12月13日訊】12月6日,阿爾伯塔省政府內閣重新洗牌,一些廳長接替了其他職務,而一些則被降級。值得注意的是Thomas Lukaszuk不再擔任副省長一職。新內閣從原來的18名廳長增加至19名,原來的9名助理廳長增加至11名。新領導班子在本週五宣誓就職。

原人力資源部長Dave Hancock接替Thomas Lukaszuk擔任副省長,Hancock同時也接管創新與高等教育廳,出任廳長。Lukaszuk目前主管一新部門–就業、技能、培訓和勞工。

原先負責阿爾伯塔省服務的Manmeet Bhullar接替原Hancock的職務,任人力資源廳長。原環境與可持續資源發展廳長Diana McQueen轉入能源,原能源廳長Ken Hughes入駐市政事務廳。原市政事務廳長Doug Griffiths接管阿爾伯塔省服務部。Ric McIver從交通及基礎設施廳調離。Robin Campbell從原住民關係廳調入環境與可持續資源發展廳。

Frank Oberle是內閣中唯一的新面孔,從原來的助理廳長升職為原住民關係廳長。其餘廳長繼續留任,包括Fred Horne主管醫療,Jeff Johnson負責教育,Doug Horner管財政。

繼內閣洗牌後,阿爾伯塔省政府隨即招來反對黨的反對。阿爾伯塔省新民黨領袖Brian Mason稱阿爾伯塔省人民不應該為雷德福的內閣擴大買單。幾個新職位的誕生是省長企圖安撫其黨內不滿情緒的收買人心之舉。Mason指出,超過一半的雷德福團隊會得到額外的報酬。而這些錢應該用在醫療和教育上。

野玫瑰黨領袖Danielle Smith也對新內閣擴大表示不滿,而受爭議最大的財政和醫療健康部門沒有任何調整改善的舉動。

新唐人記者石緣埃德蒙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