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薄案前央视女主持人复出 主持纪录片

【新唐人2013年12月12日讯】曾在薄熙来案判决书中被点名提供证言的央视前美女主播近日复出,主持《南方周末》的5集纪录片《诺贝尔档案》。今年8月,薄熙来案开审时,姜丰被指代持薄家位于法国的别墅,检方指控这座别墅为薄熙来受贿所得。

大陆广东《南方周末》官方微博发声:《诺贝尔档案》,南方周末5集纪录片,特约前央视主持人姜丰主持。该纪录片主要是解读诺贝尔档案,并全程直击诺贝尔周。

曾现年43岁的姜丰曾长期在央视担任主持人,身为辽宁人的她,与在辽宁任职20多年的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熟识。

今年8月薄熙来案开审时,检方指出,在徐明帮薄家购入法国坎城别墅后,谷开来因与英国商人海伍德及法国建筑师多维尔陆续闹翻,先将原本海伍德持有别墅所有权的5成股分,转给多维尔,多维尔于是持有别墅所有权益,之后在谷开来要求下,再全数转给徐明女友姜丰。所以姜丰不只是别墅管理人,还是薄家人头。

姜丰当时还透过微博发表声明,强调当时她与徐明都未婚,自己绝非二奶或小三。姜丰目前丈夫是英国人。

不过,有关姜丰与薄熙来之间不伦的传闻,网上沸沸扬扬,普遍认为是后来经营国际留学中介业务而与徐明有所牵扯的她,被徐明进贡给薄熙来。

姜丰持有名校上海复旦大学硕士和英国剑桥博士头衔。1994年担任央视《正大综艺》主持人;97年任《文化视点》制片及主持。2001年到英国剑桥读博士,后挂职央视欧洲中心站记者。

据称,她的婚姻2010年开始出现变化,她的博客文中不再提丈夫。

据外媒报导,2010年姜丰开办“杜比教育”公司与徐明有种种联系。该公司专门负责为中国富二代和官二代安排在英国和美国就学的事务。

2011年5月,徐明名下大连实德俱乐部的网站就曾发表声明称,集团麾下的杜比教育集团挑选了200名优秀学生参与英伦夏令营活动。杜比教育在实德帮助下,继伦敦的办公室,2011年还在北京三环内高级办公楼落户;同年5月姜接管了薄家位于法国南部的别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