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薄案前央視女主持人復出 主持紀錄片

【新唐人2013年12月12日訊】曾在薄熙來案判決書中被點名提供證言的央視前美女主播近日復出,主持《南方週末》的5集紀錄片《諾貝爾檔案》。今年8月,薄熙來案開審時,姜豐被指代持薄家位於法國的別墅,檢方指控這座別墅為薄熙來受賄所得。

大陸廣東《南方週末》官方微博發聲:《諾貝爾檔案》,南方週末5集紀錄片,特約前央視主持人姜豐主持。該紀錄片主要是解讀諾貝爾檔案,並全程直擊諾貝爾周。

曾現年43歲的姜豐曾長期在央視擔任主持人,身為遼寧人的她,與在遼寧任職20多年的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熟識。

今年8月薄熙來案開審時,檢方指出,在徐明幫薄家購入法國坎城別墅後,谷開來因與英國商人海伍德及法國建築師多維爾陸續鬧翻,先將原本海伍德持有別墅所有權的5成股分,轉給多維爾,多維爾於是持有別墅所有權益,之後在谷開來要求下,再全數轉給徐明女友姜豐。所以姜豐不只是別墅管理人,還是薄家人頭。

姜豐當時還透過微博發表聲明,強調當時她與徐明都未婚,自己絕非二奶或小三。姜豐目前丈夫是英國人。

不過,有關姜豐與薄熙來之間不倫的傳聞,網上沸沸揚揚,普遍認為是後來經營國際留學仲介業務而與徐明有所牽扯的她,被徐明進貢給薄熙來。

姜豐持有名校上海復旦大學碩士和英國劍橋博士頭銜。1994年擔任央視《正大綜藝》主持人;97年任《文化視點》製片及主持。2001年到英國劍橋讀博士,後掛職央視歐洲中心站記者。

據稱,她的婚姻2010年開始出現變化,她的博客文中不再提丈夫。

據外媒報導,2010年姜豐開辦「杜比教育」公司與徐明有種種聯繫。該公司專門負責為中國富二代和官二代安排在英國和美國就學的事務。

2011年5月,徐明名下大連實德俱樂部的網站就曾發表聲明稱,集團麾下的杜比教育集團挑選了200名優秀學生參與英倫夏令營活動。杜比教育在實德幫助下,繼倫敦的辦公室,2011年還在北京三環內高級辦公樓落戶;同年5月姜接管了薄家位於法國南部的別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