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心情松懈 纽约停车罚单收入丰

【新唐人2013年11月30日讯】黑色星期五是开罚单的高峰,曾有这一天就开出45,000张罚单的记录,巨额的罚单也为纽约市政府创收不少。请看记者的报导。

黑色星期五,天蓝似水,人疏车稀,和往日相比,安静了许多,卖热狗的小摊似乎也在休息。这个城市看上去、听上去、甚至闻上去,都像一个标准的节假日。

但也许正是这假日的安逸气氛松懈了人们警惕的意识,以致于忘记在黑色星期五,换边停车、咪表停车等交通规则、都会照常执行。所有的政府办公机构、法庭等也都会正常运作。正因为疏忽了这一点,很多人免不了要在这一天吃罚单,而这样的人可不在少数。据前任纽约市交通局长施瓦茨透露,这一天的罚单数量至少比平时多出一半,也是交通机构最忙碌的一天,比如“拖车”。

2012年,市议员大卫•格林菲尔德曾提出一项法案,建议黑色星期五这一天的停车规则暂停执行。但该提案随即销声匿迹、了无踪影。

今天最忙的不光是各大商店的售货员,还有一支警察“大军”在勤奋的工作,专门抄牌、开罚单。以前有过一次黑色星期五,开出了45,000张罚单,如果按一张$115来算,那一共是多少钱?这可是一笔不菲的收入。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孙卫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