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心情鬆懈 紐約停車罰單收入豐

【新唐人2013年11月30日訊】黑色星期五是開罰單的高峰,曾有這一天就開出45,000張罰單的記錄,巨額的罰單也為紐約市政府創收不少。請看記者的報導。

黑色星期五,天藍似水,人疏車稀,和往日相比,安靜了許多,賣熱狗的小攤似乎也在休息。這個城市看上去、聽上去、甚至聞上去,都像一個標準的節假日。

但也許正是這假日的安逸氣氛鬆懈了人們警惕的意識,以致於忘記在黑色星期五,換邊停車、咪表停車等交通規則、都會照常執行。所有的政府辦公機構、法庭等也都會正常運作。正因為疏忽了這一點,很多人免不了要在這一天吃罰單,而這樣的人可不在少數。據前任紐約市交通局長施瓦茨透露,這一天的罰單數量至少比平時多出一半,也是交通機構最忙碌的一天,比如「拖車」。

2012年,市議員大衛•格林菲爾德曾提出一項法案,建議黑色星期五這一天的停車規則暫停執行。但該提案隨即銷聲匿跡、了無蹤影。

今天最忙的不光是各大商店的售貨員,還有一支警察「大軍」在勤奮的工作,專門抄牌、開罰單。以前有過一次黑色星期五,開出了45,000張罰單,如果按一張$115來算,那一共是多少錢?這可是一筆不菲的收入。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孫衛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