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究现榨 台南手工胡麻油制作严格

【新唐人2013年11月17日讯】社区广角镜(319)在11月10号举办的台南善化胡麻节活动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胡麻清油的制作过程,到底手工的胡麻清油是如何制作的﹖带你去现场看一看。

将芝麻烘焙炒熟,再利用机器设备压榨成油,每道步骤都能自己亲眼把关,市长对在地所生产的胡麻油制品挂保证。

台南市市长赖清德:“台南市所生产的胡麻油,是品质最好的,提供全台湾89%的胡麻油,都是农会与农民耕作的芝麻,经过自动化的设备来完成,所以品质绝对可靠。”

民众:“当然会很在意(假油),因为全家人的健康。整个(制作)过程都很透明化,让民众很安心。”

芝麻制作成油品过程可不简单,坚持使用在地芝麻,并透过农药设备检测,压榨时还需品质较好的棉布来过滤油质。

农会理事长 苏添益:“一定要通过农会检测才能够收购。黑麻炒熟遇到塑胶一定会产生塑化剂,所以我们一直采用食用棉布,制作过程让胡麻油出来不会有任何毒素来影响消费者。”

芝麻以不同温度压榨时,会产生胡麻油与胡麻清油,其中胡麻清油可用来调理菜肴,也可直接食用,民众购买时需注意用途。

善化农会总干事 洪锦秀:“(胡麻油)就是我们煮麻油鸡炒饭用。胡麻清油它是低温油压(产生)的,所以可用于青菜川烫之后,可以拌胡麻清油,它是非常养生,因为它低温(压榨)所以成分没有破坏掉。”

传统榨油费工且产量少,一天最多压榨3千5百台斤,价格也比市售的油品偏高,但食用油问题,也让更多民众愿意多花钱买较好的油品,农会表示,好口碑经得起检验,现榨油才能在食用油风暴中趁势而起。

新唐人亚太电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