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届三中全会开幕 中共向政改说不

【新唐人2013年11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雷明综合报导)11月9日,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开幕,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此前曾预告,十八届三中全会将研究全面深化改革问题并作出总体部署。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俞正声也信誓旦旦,三中全会即将启动的改革范围之广,力度之大,都将是空前的。一时间,中共是否会在三中有所突破,成各界关注焦点。

中国历届的新领导人上任之初,都有一番新的举措。2002年11月,胡锦涛在中共十六届一中全会上当选为中共中央总书记,成为中共中央主要负责人。胡温体制形成后,对中国政治、经济进行了一系列的调整与改革。

胡锦涛在上任后的首次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强调“宪法的不可侵犯性”。胡锦涛提出包括科学发展观、社会主义荣辱观、和谐社会等理论。但在国企改革、教育改革、住房改革等领域出现问题,贫富差距加大,社会矛盾尖锐,群体事件层出不穷后,退而“维稳”。最后“不折腾”,向江派势力和既得利益集团妥协。

习近平和李克强的现状与胡温时期的不同在于,胡锦涛十八大全退,“老人干政”的局面从形式上被打破,没了“婆婆”管,习近平也不用当“小媳妇”,习近平似乎可以放开手脚,大力改革。但“老人”的势力不会完全消退,各种利益集团对改革也会进行阻挠。习李如何“突围”,政治改革应该是关键。

但在2013年1月5日,习近平发表讲话提出“两个不能否定”,就是“不能用改革开放后的历史时期否定改革开放前的历史时期,也不能用改革开放前的历史时期否定改革开放后的历史时期。”习近平还强调“一个国家实行什么样的主义,关键要看这个主义能否解决这个国家面临的历史性课题。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这是历史的结论、人民的选择。”

而《人民日报》在三中全会开幕的前一天发表题为《正确看待改革开放前后两个历史时期》的文章,文章说:“在新的征程上,我们一定要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实际和时代特征相结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坚定不移沿着正确的中国道路奋勇前进。”有分析认为,这意味着中共对十八届三中全会上提出政治改革“明确说不”。

从1978年12月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提出的改革开放开始,改革成为历届三中全会的主题。但不进行政治改革,一切改革都将是治标不治本。表面上看,习近平没有了“老人干政”的束缚,没有了“婆婆”的管束,他可以坚持他认为正确的“主义”。

不过,习近平阵营目前面对的中共境况犹如坐在活动的火山口上,政治、经济与社会等各类危机被江泽民派系暗中利用,交织在一起,又一同走到了死胡同的尽头,民怨沸腾也已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

据大纪元时报分析报导,习、李政权的所有举措,不管政治、法制、还是经济,方方面面都受到中共内部集团的强力阻击。现政权的任何改变举动,都必然触动到中共内部以江泽民为首的迫害法轮功的血债帮的神经,而受到强力阻击。

1999 年江泽民开始发动对法轮功的迫害到现在仍在继续着,迫害借口完全是建立在谎言和暴力之上,是以撕毁法律为代价而得以实施的。在对法轮功任何做法都不过分的政策之下,中共的法律系统被全面摧毁,公检法权力全面堕落和黑社会化。公权的放纵、对民众的侵害蔓延到全社会,到了难以复加的程度,官民对立空前激烈。

即使如此,任何法制上的改变、在法律框架下的运作,都将触动江系迫害法轮功的格局。这也是江系对习宪法梦、废除劳教等进行阻击的原因。

中共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从11月9日至12日,共进行四天,中共扯破嗓子喊改革,是否会变成“雷声大雨点小”,外界拭目以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