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习传55人中毒死 俄新闻稿报乌龙

【新唐人2013年10月04日讯】俄罗斯工业区域秋门(Tyumen)的紧急部门今天(4日)误发新闻稿,指出55人因吸入有毒氯气身亡,新闻稿还提到,有毒氯云迅速飘散至秋门首府各地以及东北部区域。西伯利亚民众顿时陷入一阵恐慌。

据中央社报导,紧急事务部今天在俄国各地举行排定的灾难演习,模拟包括致命爆炸和大火等各式灾难。

官员在莫斯科以东约1700公里、拥有360万人口的秋门规划的演习状况,包括水厂发生有毒氯气外泄。

不过却出现大纰漏,秋门紧急部门的新闻办公室发出声明,指出“发生意外,导致3名工人和52名民众丧命”。

新闻稿还提到,有毒氯云迅速飘散至秋门首府各地以及东北部区域。

官方“俄罗斯新闻社”(RIA Novosti)与莫斯科回声电台(Moscow Echo)等电台,立即播出这起消息。

官员花了约5分钟才了解搞乌龙,发布更正声明表示,这只是演习,并无人伤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