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失踪4个月 男瘦20公斤 吃老鼠生还

【新唐人2013年9月10日讯】在阿根廷境内安地斯山脉失踪的乌拉圭男子,在失踪4个月后,被发现仍然奇迹活着,只是体重足足掉了20公斤,失踪期间他都住在4,500公尺高的登山小屋,靠着屋内存粮和抓老鼠维生,堪称电影《浩劫重生》(Cast Away)的高山版。

今年5月,现年58岁的瑟古奈基的机车发生故障,使他突然想徒步横越从智利到阿根廷的安地斯山脉,未料因此失去音讯。

据了解,阿根廷圣胡安省的雪量探测人员8日在登山小屋发现满脸胡子的瑟古奈基,得知他过去4个月来靠着屋内存粮如葡萄干、糖与抓老鼠吃维生,度过南半球严冬。

瘦了20公斤的瑟古奈基,目前在医院接受治疗,医师诊断他有高血压与营养不良,不过,医师说他“恢复力惊人”,过几天后就可出院。

瑟古奈基被发现当时,也跟久未联系的母亲与妻女通电话报平安。瑟古奈基能够幸存,圣胡安省长乔亚直呼不敢相信,“真是个奇迹”。乔亚问他是不是教徒,瑟古奈基答:“不是,但现在是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