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失蹤4個月 男瘦20公斤 吃老鼠生還

【新唐人2013年9月10日訊】在阿根廷境內安地斯山脈失蹤的烏拉圭男子,在失蹤4個月後,被發現仍然奇蹟活著,只是體重足足掉了20公斤,失蹤期間他都住在4,500公尺高的登山小屋,靠著屋內存糧和抓老鼠維生,堪稱電影《浩劫重生》(Cast Away)的高山版。

今年5月,現年58歲的瑟古奈基的機車發生故障,使他突然想徒步橫越從智利到阿根廷的安地斯山脈,未料因此失去音訊。

據了解,阿根廷聖胡安省的雪量探測人員8日在登山小屋發現滿臉鬍子的瑟古奈基,得知他過去4個月來靠著屋內存糧如葡萄乾、糖與抓老鼠吃維生,度過南半球嚴冬。

瘦了20公斤的瑟古奈基,目前在醫院接受治療,醫師診斷他有高血壓與營養不良,不過,醫師說他「恢復力驚人」,過幾天後就可出院。

瑟古奈基被發現當時,也跟久未聯繫的母親與妻女通電話報平安。瑟古奈基能夠幸存,聖胡安省長喬亞直呼不敢相信,「真是個奇蹟」。喬亞問他是不是教徒,瑟古奈基答:「不是,但現在是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