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心驾驶 卑诗展开专项检查

【新唐人2013年09月08日讯】驾车分心往往会导致严重的交通事故。星期四加拿大卑诗省府,汽车保险局以及警方宣布,将展开对分心驾驶的新一轮专项检查,以减少由此而引发的交通事故。请看记者嘉蔓的报导。

眼前这一幕,如果是真的,驾驶者付出的可能将是生命的代价。

维多利亚警察局长Jamie Graham:“回复短信的那几秒钟,可能会改变你的一生。”

卑诗省汽车保险局将联合警方,在全省展开一个月的驾车分心专项检查。

维多利亚警察局长Jamie Graham:“如果你在驾驶时发信息或使用手机,你是自私的。”

卑诗汽车保险局的数据显示,分心驾驶已成为省内交通事故致死的第三大原因,仅次于超速和酒后驾驶。全省每年平均有91人死于分心驾驶导致的交通事故。

卑诗保险局道路安全总监John Dickinson:“驾驶时使用手机通话会使交通事故的风险增加4倍,打字则增加23倍。”

一份2012年Ipsos的调查显示,许多卑诗省的司机认为开车时分心和驾车时分心,但是还是有40%的人承认自己在开车时使用了这种电子通讯设备。警方表示即使使用像蓝牙等无线通讯设备还是同样危险。

维多利亚警察局长Jamie Graham:“我们看到有司机将手机贴到车箱上,他认为可以偷偷地边开车边驾驶,有司机将手机绑在方向盘上,认为手没有在摆弄这些,认为可以做这些,你不能这样做。”

Graham表示路上提醒那些分心驾驶的司机们也很重要。

维多利亚警察局长Jamie Granam:“你们在行车过程中,如果看到有驾车司机在打电话,你有权力鸣笛、给出信号或者用任何方法吸引他们注意,让他们挂掉电话。”

目前卑诗省对分心驾驶的处罚包括罚款167加元,并会减三分。另外,警方介绍正与政府商讨将对司机在行车中使用手机、电脑或设置GPS等非法行为加大处罚力度。

新唐人记者嘉蔓加拿大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