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心駕駛 卑詩展開專項檢查

【新唐人2013年09月08日訊】駕車分心往往會導致嚴重的交通事故。星期四加拿大卑詩省府,汽車保險局以及警方宣佈,將展開對分心駕駛的新一輪專項檢查,以減少由此而引發的交通事故。請看記者嘉蔓的報導。

眼前這一幕,如果是真的,駕駛者付出的可能將是生命的代價。

維多利亞警察局長Jamie Graham:「回覆短信的那幾秒鐘,可能會改變你的一生。」

卑詩省汽車保險局將聯合警方,在全省展開一個月的駕車分心專項檢查。

維多利亞警察局長Jamie Graham:「如果你在駕駛時發信息或使用手機,你是自私的。」

卑詩汽車保險局的數據顯示,分心駕駛已成為省內交通事故致死的第三大原因,僅次於超速和酒後駕駛。全省每年平均有91人死於分心駕駛導致的交通事故。

卑詩保險局道路安全總監John Dickinson:「駕駛時使用手機通話會使交通事故的風險增加4倍,打字則增加23倍。」

一份2012年Ipsos的調查顯示,許多卑詩省的司機認爲開車時分心和駕車時分心,但是還是有40%的人承認自己在開車時使用了這種電子通訊設備。警方表示即使使用像藍牙等無綫通訊設備還是同樣危險。

維多利亞警察局長Jamie Graham:「我們看到有司機將手機貼到車箱上,他認爲可以偷偷地邊開車邊駕駛,有司機將手機綁在方向盤上,認爲手沒有在擺弄這些,認爲可以做這些,你不能這樣做。」

Graham表示路上提醒那些分心駕駛的司機們也很重要。

維多利亞警察局長Jamie Granam:「你們在行車過程中,如果看到有駕車司機在打電話,你有權力鳴笛、給出信號或者用任何方法吸引他們注意,讓他們掛掉電話。」

目前卑詩省對分心駕駛的處罰包括罰款167加元,並會減三分。另外,警方介紹正與政府商討將對司機在行車中使用手機、電腦或設置GPS等非法行爲加大處罰力度。

新唐人記者嘉蔓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