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马晓明常年遭电话监控

【新唐人2013年8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林莉、韩梅采访报导)8月28日,前陕西电视台记者马晓明告诉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他的电话长期受到24小时监听。

马晓明介绍,因为他的电话经常出现无法打入,及在通话中突然中断的问题,他曾多次到电话公司投诉:“后来收费人员就说,‘我们查了一下,你的电话是另接了一个线路,受到控制和监听,我们向领导提出来,不能随便监听,要保证人家使用,但是领导说这个我们也做不了主。’”

除了自己受到监控之外,马晓明透露,一些亲友也被连累:“很多人打进来首先就问,你的电话怎么这么难打,有的说有打了3、4十天的打不进来,而且有我的亲友,因为给我打了电话,他们的电话都受到监听。”

马晓明1975年到陕西电视台工作,历任记者、编辑、责任编辑等职。八九民运期间,他因为报导了西安的示威请愿,及参与游行及捐款等活动而被撤职。之后几乎每年六四前后,他都会“被旅游”。除此之外,马晓明也参与很多维权活动。他最近一次被捕是在今年3月8日及9日,因为在街头采访请愿访民,被西安新城分局的警察及国保人员扣留33个小时,期间曾被殴打。

1998年6月20日,在西安市公安局政保处办公室被审讯时,公开声明退出中国共产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