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馬曉明常年遭電話監控

【新唐人2013年8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林莉、韓梅採訪報導)8月28日,前陝西電視台記者馬曉明告訴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他的電話長期受到24小時監聽。

馬曉明介紹,因為他的電話經常出現無法打入,及在通話中突然中斷的問題,他曾多次到電話公司投訴:「後來收費人員就說,『我們查了一下,你的電話是另接了一個線路,受到控制和監聽,我們向領導提出來,不能隨便監聽,要保證人家使用,但是領導說這個我們也做不了主。』」

除了自己受到監控之外,馬曉明透露,一些親友也被連累:「很多人打進來首先就問,你的電話怎麼這麼難打,有的說有打了3、4十天的打不進來,而且有我的親友,因為給我打了電話,他們的電話都受到監聽。」

馬曉明1975年到陝西電視台工作,歷任記者、編輯、責任編輯等職。八九民運期間,他因為報導了西安的示威請願,及參与遊行及捐款等活動而被撤職。之後幾乎每年六四前後,他都會「被旅遊」。除此之外,馬曉明也參与很多維權活動。他最近一次被捕是在今年3月8日及9日,因為在街頭採訪請願訪民,被西安新城分局的警察及國保人員扣留33個小時,期間曾被毆打。

1998年6月20日,在西安市公安局政保處辦公室被審訊時,公開聲明退出中國共產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