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奶风波 恒天然执行董事辞职

【新唐人2013年08月14日讯】恒天然乳业集团(Fonterra)爆出婴儿配方奶粉含肉毒杆菌,导致全球回收产品,重创纽西兰食品产业“干净、环保”形象后,集团内1位高阶主管14日辞职。

据中央社报导, 恒天然集团发布简短声明说,主管纽西兰奶乳品事业的执行董事罗玛诺(Gary Romano)辞职,且立即生效。

罗马诺是2005年加入恒天然集团的。恒天然集团未说明罗玛诺离职原因,执行长史毕林斯(Theo Spierings)仅表示:“罗玛诺在恒天然集团任内贡献很大,我们尊重他的决定。”

恒天然集团在中国大陆等重要市场处理这起危机时,直接面对大众的就是罗玛诺与史毕林斯两大高级主管。

今后新西兰乳业公司的日常事务将暂时由史毕根斯负责。

恒天然8月3日宣布,恒天然集团自揭其一家工厂生产的一批浓缩乳清蛋白粉可能受肉毒杆菌污染,牵涉多家乳品和饮料公司,成为舆论热点事件。

事发之初,由于史毕根斯身在国外,罗马诺代表恒天然集团对外发布新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