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奶風波 恆天然執行董事辭職

【新唐人2013年08月14日訊】恆天然乳業集團(Fonterra)爆出嬰兒配方奶粉含肉毒桿菌,導致全球回收產品,重創紐西蘭食品產業「乾淨、環保」形象後,集團內1位高階主管14日辭職。

據中央社報導, 恆天然集團發布簡短聲明說,主管紐西蘭奶乳品事業的執行董事羅瑪諾(Gary Romano)辭職,且立即生效。

羅馬諾是2005年加入恒天然集團的。恆天然集團未說明羅瑪諾離職原因,執行長史畢林斯(Theo Spierings)僅表示:「羅瑪諾在恆天然集團任內貢獻很大,我們尊重他的決定。」

恆天然集團在中國大陸等重要市場處理這起危機時,直接面對大眾的就是羅瑪諾與史畢林斯兩大高級主管。

今後新西蘭乳業公司的日常事務將暫時由史畢根斯負責。

恆天然8月3日宣布,恒天然集團自揭其一家工廠生產的一批濃縮乳清蛋白粉可能受肉毒桿菌污染,牽涉多家乳品和飲料公司,成為輿論熱點事件。

事發之初,由于史畢根斯身在國外,羅馬諾代表恒天然集團對外發布新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