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江泽民之孙与马云的金融“利益链”

【新唐人2013年8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马宁综合报导)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公开对媒体表示,前中共总书记邓小平对“六四”学生的镇压是完美的决定。外界纷纷揣测智商不低的马云为何会在公开场合去触碰六四?有分析认为,这要从阿里巴巴所代表的天文数字背后的利益和官商合作的关系讲起。还有网传马云搞的“余额宝”涉嫌非法集资,估计他是怕自己成为第二个黄光裕。“余额宝”正使马云走在通往监狱的路上,所以开始表忠心。

今年香港《南华早报》对中国互联网风云人物马云作了专访,该报中文网于7月13日刊出相关访谈笔录,内中引述了马云的话引发海内外舆论强烈反响。

马云称:一家公司的CEO,无论是阿里巴巴事件也好,无论是支付宝的拆分也好,在这个当口上,好像邓小平在“六四”当中,他作为国家最高的决策者,他要稳定,他必须要做这些残酷的决定。这是一个完美的决定……

马云关于六四的言论掀起争议,也引起各界的谴责。

网传马云惧成为第二个黄光裕

江泽民嫡孙江志成,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之子刘乐飞等都参与投资,分享巨大利益。

今年,7月17日墙外仙网站发表消息说,前阿里巴巴集团总裁马云为表忠心,传支付宝70%股权已被江泽民长孙控制,支付宝实际上已经脱离马云的控制。据悉该篇消息已经被删贴。

事实上,过去几年阿里巴巴一直为上市铺路。去年九月,阿里巴巴完成对雅虎七十六亿美元的股份回购。透过回购,阿里集团还引进了“国家队”投资者。

《华尔街日报》报导,如果阿里巴巴集团上市后的市值可能达到1.000亿美元。博裕投资与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信资本和中国国家开发银行等投资者收购了阿里巴巴集团的部分股份。

“中投”直属国务院,资金来自国家外汇储备;“国开金融”是国家开发银行旗下、负责股权投资的子公司。国发银行的董事长及党委书记陈元 ,是邓小平时代二号人物陈云之子。

而博裕投资来头更大,据《路透社》报导,博裕投资是中共太子党麾下的私募基金。公司资料显示,首任董事为江志成。但是未有公开资料披露江志成在博裕的具体持股数量。江志成是江泽民的长孙,江绵恒的儿子。

阿里巴巴的创始人马云年初辞职,有网上评论认为,可能意味着将把主控权让给江志成。为什么江志成看上了“阿里巴巴”呢?其实,江志成看上的是马云的“支付宝”,就是网路金融,挑战银行。网上有传言说马云搞的“余额宝”涉嫌非法集资,估计他是怕自己成为第二个黄光裕,据现行法规,“余额宝”正使马云走在通往监狱的路上,所以开始表忠心。

法广报导,一个多星期前,搭上了“六四”屠夫末班车的马云,在美国旧金山翻了车。当地中国民运人士周锋锁、方政、熊焱发表公开信,并上网征集签名连署,要求马云就赞美邓小平下令“六四”屠杀的言论公开道歉。

报导还称,如今“六四”屠杀对于中共当局来讲,就像阿Q头上的癞疮疤,不但“赖”字成为禁忌,就连“光、亮、灯、烛”这些字都提不得。那么马云智商不低,他为什么冒天下之大不韪,抢搭“六四”屠夫的末班车,去赞美中共头上的烂疮疤呢?有人说马云是为商业利益向中共邀宠……不过言为心声,马云的潜意识里认同邓小平下令“六四”屠杀,这是毫无疑问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