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江澤民之孫與馬雲的金融「利益鏈」

【新唐人2013年8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公開對媒體表示,前中共總書記鄧小平對「六四」學生的鎮壓是完美的決定。外界紛紛揣測智商不低的馬雲為何會在公開場合去觸碰六四?有分析認為,這要從阿里巴巴所代表的天文數字背後的利益和官商合作的關係講起。還有網傳馬雲搞的「餘額寶」涉嫌非法集資,估計他是怕自己成為第二個黃光裕。「餘額寶」正使馬雲走在通往監獄的路上,所以開始表忠心。

今年香港《南華早報》對中國互聯網風雲人物馬雲作了專訪,該報中文網於7月13日刊出相關訪談筆錄,內中引述了馬雲的話引發海內外輿論強烈反響。

馬雲稱:一家公司的CEO,無論是阿里巴巴事件也好,無論是支付寶的拆分也好,在這個當口上,好像鄧小平在「六四」當中,他作為國家最高的決策者,他要穩定,他必須要做這些殘酷的決定。這是一個完美的決定……

馬雲關於六四的言論掀起爭議,也引起各界的譴責。

網傳馬雲懼成為第二個黃光裕

江澤民嫡孫江志成,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之子劉樂飛等都參與投資,分享巨大利益。

今年,7月17日牆外仙網站發表消息說,前阿里巴巴集團總裁馬云為表忠心,傳支付寶70%股權已被江澤民長孫控制,支付寶實際上已經脫離馬雲的控制。據悉該篇消息已經被刪貼。

事實上,過去幾年阿里巴巴一直為上市鋪路。去年九月,阿里巴巴完成對雅虎七十六億美元的股份回購。透過回購,阿里集團還引進了「國家隊」投資者。

《華爾街日報》報導,如果阿里巴巴集團上市后的市值可能達到1.000億美元。博裕投資與中國投資有限責任公司、中信資本和中國國家開發銀行等投資者收購了阿里巴巴集團的部分股份。

「中投」直屬國務院,資金來自國家外匯儲備;「國開金融」是國家開發銀行旗下、負責股權投資的子公司。國發銀行的董事長及黨委書記陳元 ,是鄧小平時代二號人物陳雲之子。

而博裕投資來頭更大,據《路透社》報導,博裕投資是中共太子黨麾下的私募基金。公司資料顯示,首任董事為江志成。但是未有公開資料披露江志成在博裕的具體持股數量。江志成是江澤民的長孫,江綿恆的兒子。

阿里巴巴的創始人馬雲年初辭職,有網上評論認為,可能意味著將把主控權讓給江志成。為什麼江志成看上了「阿里巴巴」呢?其實,江志成看上的是馬雲的「支付寶」,就是網路金融,挑戰銀行。網上有傳言說馬雲搞的「餘額寶」涉嫌非法集資,估計他是怕自己成為第二個黃光裕,據現行法規,「餘額寶」正使馬雲走在通往監獄的路上,所以開始表忠心。

法廣報導,一個多星期前,搭上了「六四」屠夫末班車的馬雲,在美國舊金山翻了車。當地中國民運人士周鋒鎖、方政、熊焱發表公開信,並上網徵集簽名連署,要求馬雲就讚美鄧小平下令「六四」屠殺的言論公開道歉。

報導還稱,如今「六四」屠殺對於中共當局來講,就像阿Q頭上的癩瘡疤,不但「賴」字成為禁忌,就連「光、亮、燈、燭」這些字都提不得。那麼馬雲智商不低,他為什麼冒天下之大不韙,搶搭「六四」屠夫的末班車,去讚美中共頭上的爛瘡疤呢?有人說馬雲是為商業利益向中共邀寵……不過言為心聲,馬雲的潛意識裡認同鄧小平下令「六四」屠殺,這是毫無疑問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