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油库泄13万升燃油 幸未酿大灾

【新唐人2013年07月12日讯】星期五(7月12日)凌晨,位于澳大利亚悉尼东南的一处油库发生无铅燃油泄漏事故,所幸燃油泄漏在受控区,因此避免了火灾和环境灾难的发生。

据当地媒体报导,周五凌晨1点半左右,位于悉尼博塔尼港(Port Botany)附近的加德士(Caltex) 炼油厂,两名工人在对一个油罐阀进行例行维护时,油罐阀门突然发生故障,约13万升燃油迅速涌出,随时都有燃烧起来的危险。

事故发生后几分钟,消防和紧急处理人员就赶到现场将阀门关闭,消防队员向泄漏出来的汽油喷射了大量的泡沫,以防止燃油接触到任何着火源,并设立了500米范围的隔离区。

警方马上封闭了现场。所有运输业务停止运行,附近道路全被封锁。

一名消防员被燃油刺鼻的味道熏蒸,导致头痛被送入医院治疗,两名被汽油浸透了的维修工人在现场接受了紧急治疗后也被送往医院。

为了防止汽油味扩散,消防部门采取了紧急措施。

纽省消防与救援长官汤姆•库珀:“…………现在能够开挖道路了。我们有远程监控设备,设置在现场和禁区周围,以防浓烈的汽油味道又加剧。”

加德士炼油厂表示,所幸的是,燃油泄漏到油罐周围的防护堤墙,所以能够迅速得到控制, 并表示泄漏的燃油不足10%,燃油供应不会受此事故影响。

当地媒体报导,这是近年来悉尼发生的最大有毒物质泄漏事件。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