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油庫泄13萬升燃油 幸未釀大災

【新唐人2013年07月12日訊】星期五(7月12日)凌晨,位於澳大利亞悉尼東南的一處油庫發生無鉛燃油泄漏事故,所幸燃油泄漏在受控區,因此避免了火災和環境災難的發生。

據當地媒體報導,週五凌晨1點半左右,位於悉尼博塔尼港(Port Botany)附近的加德士(Caltex) 煉油廠,兩名工人在對一個油罐閥進行例行維護時,油罐閥門突然發生故障,約13萬升燃油迅速湧出,隨時都有燃燒起來的危險。

事故發生後幾分鐘,消防和緊急處理人員就趕到現場將閥門關閉,消防隊員向泄漏出來的汽油噴射了大量的泡沫,以防止燃油接觸到任何著火源,並設立了500米範圍的隔離區。

警方馬上封閉了現場。所有運輸業務停止運行,附近道路全被封鎖。

一名消防員被燃油刺鼻的味道熏蒸,導致頭痛被送入醫院治療,兩名被汽油浸透了的維修工人在現場接受了緊急治療後也被送往醫院。

為了防止汽油味擴散,消防部門採取了緊急措施。

紐省消防與救援長官湯姆•庫珀:「…………現在能夠開挖道路了。我們有遠程監控設備,設置在現場和禁區周圍,以防濃烈的汽油味道又加劇。」

加德士煉油廠表示,所幸的是,燃油泄漏到油罐周圍的防護堤牆,所以能夠迅速得到控制, 並表示泄漏的燃油不足10%,燃油供應不會受此事故影響。

當地媒體報導,這是近年來悉尼發生的最大有毒物質泄漏事件。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