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稳草木皆兵 旅游局长外出游玩被免职

【新唐人2013年7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张旖旎综合报道)“7.5事件”四周年前夕,中共维稳草木皆兵,新疆气氛更见紧张:因维稳期间外出游玩的新疆乌什县旅游局局长被免职;当局向民众发出通告,上缴刀具、武器和载有恐怖活动资料的电子产品,并悬赏市民举报犯罪行为,最高可获10万元人民币奖赏。

另有消息指出,当局已切断部门之间的互联网,公务人员电话不能发收短讯。据海外媒体报道,今年新疆的防范手段比去年的此时更甚。

7月2日,大陆媒体记者从新疆乌什县干部大会获悉,该县旅游局局长刘某在维稳期间擅自外出游玩被免职。

据中共喉舌人民网称,6月28日,乌什县旅游局局长刘某谎称为妻子办理住院手续,前往阿克苏市。

30日,刘某陪同3位朋友到乌什县河滩捡石头,时遇洪水突袭,瞬间2人被冲走,刘某被困。随后,在岸边车内休息的一人报警求助,后被及时赶到的当地边防武警和邻县的乡镇干部救起。

乌什县委以刘某身为领导干部对当前维稳工作不重视,对稳定形势认识不到位,造成严重负面影响等原因将其免职。

据法广中文网报道说,新疆今年的维稳措施,明显比一年前的“7.5事件”三周年更严密。此次对乌什县旅游局局长的免职也体现中共在新疆的维稳更加严密。

新疆局势紧张:收刀、悬赏举报、通讯受限

报道称,“7.5事件”四周年前夕,在新疆三天内发生两宗冲突后,中共当局日前已进行万人演习,期收震慑之效。另外,去年“7.5事件”敏感时期中共只是加强军警驻守和设卡检查,而今年增加了多项维稳措施。

至7月1日,新疆当地公安厅发出公告,严禁任何单位及个人非法生产、买卖、携带和使用受管制刀具及爆炸品,并收缴刀具及危险爆炸品,违者严惩。

通告所指的管制刀具包括匕首、刀刃超过15厘米的尖刀以及超过22厘米的刀具;其余收缴的物品尚包括枪支、子弹、炸药、雷管、导火索、震源弹、手雷等危爆物品;包含宣传极端思想、煽动暴力恐怖活动等内容的电子产品和书籍。

当局要求民众将有关物品在本月10日前主动上缴,将不予处罚,否则依法严惩。通报又要求民众积极举报违法私藏行为。

公安厅2日又发出另一则通告,鼓励各族群众检举揭发恐怖分子,对提供线索让公安机关破获恐怖犯罪案件和抓获相关犯罪分子中发挥重要作用的,给予5至10万元奖励。对知情不报者则严加追究、举报者给予保护。若自首则从轻发落。

另据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报道,新疆和田凌晨气氛紧张,大量军警车辆紧急调动,政府部门的互联网被切断,公务人员电话不能收发短讯。

在加强控制前,新疆自治区分别举行党委常委(扩大)会议、厅局干部大会、地州市视频会议,传达6月28日中共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的打击恐袭活动的纪要精神。新疆党委书记张春贤传达时强调,维护新疆稳定,是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誓言要加大反恐力度等。

“中共到了危机关头”

6月26日和28日鄯善县和和田县发生严重冲突后,中共近期对新疆大举维稳,措施严密性超过以往。

评论人士郦剑锋在其评论文章中表示,中共的所谓“反恐”维稳 “是危急到了一定关头才不得不这样做的。28日,和田发生的100多名骑摩托车“恐怖份子”大摇大摆公然“围攻”政府,则是非常形象的注解。”

郦剑锋认为,“中共把装甲车开到大街上,这只能体现在危机时刻,中共急于向全体中国人示威:我还有强大的专政机器可以依恃,不会在人民普遍的反抗声中坐以待毙。这与美国反恐把目标指向海外基地组织等截然不同。”

“装甲车在街上耀武扬威,这在世界范围内也是极为罕见的、不光彩的。它展示的绝不可能是所谓“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形象”!一个为了维稳竟要出动坦克装甲的国家,无论如何不会是一个正常国度。”

“它充分说明:其一,中共对国内还是一如既往的高压暴政政策;其二,维稳照常压倒一切;其三,人民依然是中共专政的对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