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斌证实被中共秘捕 记联促释放

【新唐人2013年06月08日讯】大陆著名维权人士胡佳星期五证实,曾被传失踪一周的前《纽约时报》摄影师杜斌,5月31日被北京市公安局秘密抓捕,目前下落不明。国际记者联会发表声明谴责中共打压记者,并呼吁奥习会谈期间,尽快释放杜斌。

本台记者5月29日曾采访过杜斌,当时他还为新唐人续约案件发声。但两天以后,据胡佳在推特上披露,杜斌被北京市公安局大批国保便衣秘密抓捕,私人住处被封锁,书籍和电脑被扣押,原因未明。胡佳星期五向本台证实,有人目睹杜斌被捕。

北京维权人士胡佳:“(北京)市局国保,10个以上,其中有两个是穿制服的,其他都是便衣,那帮家伙只是说这个事很大,这个很像是被73条秘密羁押的性质。他被带走以后,就没有消息了,我是每天给他若干的手机打电话,要不然就是完全没有讯号,要不然就是关机。”

胡佳估计,杜斌被捕和拍摄揭露马三家酷刑的记录片,以及撰写六四书籍有关。

北京维权人士胡佳:“他写的那本书吧,还有他曾经发布的《小鬼头上的女人》的记录片,从侧面证实了法轮功信仰者所说的那些指控是确证的,这些东西对当局的压力是比较大的。”

国际记者联会发表声明谴责中共打压记者,记联代表胡丽云对事件感到愤怒。

国际记者联会代表胡丽云:“他只不过做一个一个记录者,没有理由因为这样而承受政治检控,或者政治拘捕,我们强烈谴责国保没有任何理由的情况下扣留他,我们要求立即无条件释放他。”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