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义:全地球人都要为中国的污染买单

【新唐人2013年6月5日讯】最近有一条消息在网上广为传播,即:中国北京以至华北地区的雾霾已经横越太平洋,飞行一万多公里,飘到美国西海岸的加利福尼亚州。消息引述了美国环境监测人士的一句话:“这的确令人难以置信,但却是千真万确。”各媒体还刊登了美国太空总署网站的卫星图片,对这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消息加以证实。

对于密切追踪大气污染的人士来说,这并不是新闻,因为多年前中国的沙尘暴和工业微尘就已经飘到了美国西海岸。这件事完全是偶然发现的,因为没有谁会想像污染能够越过辽阔的太平洋。在我收集的资料里,15年前,1998年,美国华盛顿大学的杰斐教授已经指出美国西岸的空气中可能含有中国大陆在一周前排放的化学物质。这真是一种遥远的怀疑!怎么会怀疑到中国头上去呢?原来,美国西岸一些远离污染源的地区开始受到来源不明的空气污染。各种追踪研究的结果,都把怀疑的方向引向亚洲,最后引向了中国。早先,美国太空总署已追踪到污染物的来源地是北太平洋地区中部。后来加州大学的几位科学家运用一种卫星跟踪的手段,监测出飘到美国的浮尘来自中国。当旧金山的天空变成灰茫茫一片之时,他们就明白他们的老朋友——中国戈壁浮尘已经到来。科学家们最后确认,在太平洋上空,存在一个特殊的空气流通隧道。在这条“隧道”里,来自彼岸的污染物可以时速6 000~10 000英尺的速度顺风飘送,不久便可抵达美国。关于这条不可思议的“空气隧道”,后来一直没见到更详细的报导,但是,时间一年一年过去,再也见不到官方人士或官方学者出来否认和抗议了。

那么,网上的愤青和五毛呢? ——居然也闭嘴了!

我实在希望习近平先生能上网去转转,多少了解点真实的国情和民怨,少说几句让别人认为智商不够的胡话。习先生教导大家面对严重雾霾要“淡定”,但情况恰恰相反,不是“淡定”,而是群情激昂,并且洞悉了全部的统治秘密。

一个谈论空气污染的帖子介绍道:郑州发表了《空气重污染日预警应急工作方案》,规定若连续三天空气污染指数爆表,私车限号行驶,公车停驶一半。作者的意见是:地球人都知道,停驶一半公务用车,不会带来太大的影响,中国的公车实在是太多了。对多余的公车,不能止于“空气污染指数爆表”的时候才停驶,最好是永久“停驶”。但私车限号,必定会对普通市民的出行造成不便。 “不能让老百姓为空气污染买单”。

一位叫“连感”的网友说:“老百姓不买单谁买?进一步说中国人不买单谁买?实际上就是全球人也得为我们的污染买单嘞,跑不了的!”接下来,他就转载了中国严重空气污染飘到加州的新闻。最后又加了一句话:“还以为自己挺讨人喜欢呢!”

一位叫“我是没名的”网友说:“都是人民买的单。不光是空气了。水(癌症村)、米、奶…………不都是百姓买的单吗?”

下面的一个跟帖说:“弱小的老百姓只能祈求每天刮的风不至于把污浊的毒气吹到自家的方向。除了忍受还是忍受。”

一位“斗铠骑士”写道:“仅仅是空气污染吗?老百姓在为这个国家的一切罪恶卖单。”

—— 唉,别老讲中国人不够觉悟了吧!统治者的魔术玩得太久,太臭,从污染到政治,一切的统治秘密一切的障眼术都被民众洞悉无遗了。

文章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