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早味绵绵冰 记忆中的好味道

【新唐人2013年06月02日讯】社区广角镜(294)炎热的天气里,吃上一碗冰,那可是再消暑不过了。台湾苗栗有一家冰店,里面只卖两种冰:绵绵冰和冰棒。简单清爽的口味,热卖了一甲子,来看看这个让许多人从

小吃到大的好味道。

像雪一般又绵又细的清冰上面,放上绵密的红豆,再倒扣一个布丁,最后淋上炼乳,这就是店内人气最高的—红豆牛奶布丁冰。

顾客:“口感还满特殊的,满绵密的,有的人喜欢的口感是会脆脆的,可是我觉得这个冰对我来说,我觉得很棒。”

口感细致的绵绵冰,只以简单的白砂糖,加上开水及少许的香蕉油,拌匀后就交给机器处理了,但是过程中却要不时的来回搅拌。

冰店第四代萧穆谦:“(为什么要一直搅?)因为这冰要让它整个完全扎实,如果里面有空气的话,会影响口感。”

顾客:“一般的冰吃起来嘴巴还是会渴,然后它的冰吃完就是消暑之外,还可以解渴。”

别以为卖冰很轻松,早期冰棒都是手工制作的,萧穆谦从小在爸妈身上看到的辛苦,让他下定决心一毕业,就要接手家里的事业。

冰店第三代邓圆姝:“我们这间店,确实是我跟我老公很辛苦熬过来的,我们两个做吃的东西,又都是手工的,当初我们做枝仔冰,都是一只一只拉,很辛苦。”

冰店第四代萧穆谦:“因为我们常常都是,到很晚的时后才开始做冰棒,就是人手都不够,所以我们真的就看不下去,就接着帮忙下去了。”

也就是这份继续坚持下去的决心,让这家冰店一卖就是一甲子,许多顾客来买冰就是为了找回儿时怀念的味道。

顾客:“好吃好吃,我从小吃到大,很新鲜,然后料很多。”

顾客:“在这长大阿,常来吃,就是这个味道,小时后的记忆。”

简单的装潢配上简单的口味,虽说简单,却是清凉透心脾。

新唐人亚太电视赖弘钧、陈彦如台湾苗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