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义农试所推出新品种 早大荔问世

【新唐人2013年05月25日讯】社区广角镜(293)经过28年的努力,嘉义农业试验分所推出早熟、大果、质优的新品种﹕台农7号早大荔,将荔枝的生产期推进约半个月,早熟大粒的美味荔枝提早上市,让消费者尝鲜

的同时,也提高果农的收益。

鲜红美艳的果实,细致的果肉,甜度高、口感佳,这被命名为“早大荔”的新品种,是嘉义农业试验分所经过28年才研发育成的。

试吃民众苏小姐:“水分够、甜度够、皮又很薄,是我们夏季最好的水果。”

屏东科技大学农园系教授颜昌瑞:“这个品种是我们最早72年开始做育种计划,78年选出来之后,发现它第一个早,第二个产量非常高。”

早大荔因早熟又果粒大而得名,采收期较一般荔枝提前约1个月,可以错开全台产量合计占9成的玉荷包及黑叶品种产期,深具市场潜力,可望成为果农的新宠。

嘉义农业试验分所园艺系主任张哲玮:“它可以把产期往前挪,起码提前一个月,那这样市场上,量就不会太集中,价格就会卖得比较好,这样消费者可以尝到早大荔枝,农友他也可以卖到好的价钱。”

农友陈俊发:“现在这种价格差不多在120到150元之间,如果依农民的收益来讲,这样的价格算是不错的。”

嘉义农业试验分所长杨宏仁:“台农7号它有很大的竞争力,就是它结果非常容易,通常一个果串一个果穗可以达到二十几颗的荔枝果实。”

五月是早大荔成熟期,想要尝鲜现在正是时候。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裕明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